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收费标准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2-02
信件内容 忻州市住宅物业收费标准是什么?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2-03
回复内容

根据《关于印发忻州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指导标准和小区物业服务等级标准的通知》(忻发改发〔2020〕130号),已履行相关手续,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小区供热水二次加压费用已统一纳入电梯运行及消防维护费。未按规定履行手续的,继续按据实结算,按户分摊、期公布的原则收取,具体收取办法由双方议定后以合同约定的形式执行。

《忻州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忻政办发〔2020〕31号)规定,“物业服务管理区域内,供电、供水、供气、供热、通信、有线电视等单位应当向最终用户收取有关费用。物业服务企业接受委托代收上述费用的,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收费标准,可以向委托单位收取手续费,但不得向业主收取手续费等一切额外费用,严禁通过代收费用强制捆绑收费。”

如违反上述规定,可向“12315”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