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忻雄高铁进度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6-24
信件内容 领导,您好:我想问下忻雄高铁山西段的进度如何,可研批复的前置工作是否已完成?目前整体工作到了什么地步,谢谢!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6-30
回复内容

雄忻高铁起自在建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向西经雄安新区启动区,于安新和容县之间设雄安西站,继续向西至徐水附近京广高铁东侧并行向南,于既有保定东站东侧并场设站,预留石雄城际接轨条件。之后线路连续上跨京广高速线、京港澳高速公路,折向西,于新金线河北预留莲池线路所,预留远期雄忻引入条件,跨越保沧高速和京广铁路至望都设站,西行经曲阳、阜平设站,向西穿越太行山进入山西省忻州市境内,于五台山景区旅客服务中心东南10公里的新路沟设五台山南站,向西经五台县南侧、五台山机场南侧设站,跨过滹沱河,进入忻州市忻府区,接入大西客专忻州西站,近期利用大西客专引入太原枢纽太原南站,远期预留新建双线引入太原枢纽新客站。

线路全长为340.167km,其中河北省境内227.534km,山西省境内112.633km。全线桥梁长度187.437km,隧道长度114.418km,桥隧比例88.74%。

新建车站8座,分别为雄安西、保定东、尧都、曲阳、阜平、五台山南、五台、五台山机场;接轨站2座,分别为雄安、忻州西(大西客专已预留接轨条件);预留线路所2座,分别为莲池线路所和顿村线路所,太原枢纽新建存车场1处。

目前,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