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省发展改革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06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3月29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晋平同志作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剑锋同志作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2021年以来,全委各级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一以贯之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到发展改革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也是我省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委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建设清廉机关为目标,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提质增效,引领保障发展改革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要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建设;二是以思想教育为基石,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三是以组织建设为基础,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四是以纪律建设为主线,扎实开展清廉机关创建活动;五是以责任落实为保障,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六是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持续助推发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盯“全面建设清廉机关”目标不动摇,勇于担当作为、开拓创新,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为努力建设清廉机关而不懈奋斗。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三要坚守人民立场,增进人民福祉;四要坚持严字当头,狠抓任务落实;五要坚持“一岗双责”,助力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驻委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职能,对清廉机关建设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压实“两个责任”,重点在五方面精准发力。一是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以“关键少数”为重点,压实各方责任;三是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深化治理突出问题;四是进一步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着力构建权力运行制约体系;五是坚持思想教育为引领,着力构建廉洁文化培育体系。

委机关全体干部、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直属行政局和委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