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召开2024年消费帮扶市级沟通协调会议

  时间:2024-03-13        大    中    小      来源:农经科

  

  

  为继续全面做好我市消费帮扶相关工作,切实加强市级层面部门间协调配合,2024年3月13日,我委召集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农业农村局等27个消费帮扶市级沟通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召开2024年消费帮扶市级沟通协调会议。市发改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晓荣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27家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或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本次会议有两项内容:一是市供销社介绍了我市“832”采购平台的相关情况,并解答了与会成员的疑问。二是市发改委对2023年消费帮扶工作进行了总结。

  张晓荣指出:一要迅速总结“消费帮扶新春行动”系列活动成果,加大脱贫地区特色农产品消费采购力度、发动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扩大节日消费、用好线上线下销售平台扩大实物消费、鼓励赴脱贫地区开展县域旅游消费,各成员单位应结合部门职责扎实推进,及时选送典型经验做法;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各有关部门应结合我市实际,围绕消费帮扶“帮销、促产、疏浚、解困”四大政策功能,以扎实开展“消费帮扶行动”为契机,不断将消费帮扶向纵深推进;三要提前谋划2024年消费帮扶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