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忻州市发展改革暨发改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16        大    中    小      来源:综合科

  

    

  3月13忻州发展改革暨发改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人大五届三次会议、市纪委次全会及其他重要会议精神,紧扣蓝佛安书记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和朱晓东书记在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今年的经济形势和任务要求,对做好2023年发展改革工作重点任务作出了安排部署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德刚同志作2023年发改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吕向东同志就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主任白亚军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必须紧扣市委“11353”工作部署,毫不动摇,全力推动。一是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深刻把握今年经济形势和任务要求,奋力推动各项牵头经济指标完成年度计划目标,并在实际工作中努力争取更好结果二是聚焦重点、扭住关键,凝心聚力做好稳定经济运行、抓项目稳投资、推进“两个转型”,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提升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抓好重点民生保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三是党建引领、全面从严,加强发改系统自身建设。坚持政治引领把牢方向、狠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发扬传统提升队伍素质等三个方面对全市发改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紧盯“三个致力于”目标,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落实;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有效落实;要加强纪律建设,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动摇,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不断巩固治理成果;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此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委班子成员及其他委领导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委机关各科室、委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局长、五台山风景区旅游发展局长、忻州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部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局、五台山风景区旅游发展局、忻州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部班子成员、粮食工作负责同志、项目推进中心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