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真谋划2023年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

  时间:2023-02-07        大    中    小      来源:成本监审科

  

 

      

  2023年全市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即将展开,近日,市发改委认真谋划,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市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的通知》,为切实做好2023年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通知指出农产品成本调查是了解农业生产效益最主要、最权威的渠道,是国家调控农产品价格以及制定农业补贴、农业保险等涉农政策的前提和基础性工作,是一项关乎农业、农村、农民根本利益的重要工作。各地要强化责任落实,主动担当作为,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各项调查任务。

  通知强调今年我市承担着玉米、大豆、谷子、生猪、蛋鸡等16个种养殖品种的常规调查,农户种植意向、存售粮、农资购买情况等专项调查,生猪月报、主要农产品和农资产品月度询价等调查任务,同时还承担全省大豆直报调查审核汇总工作。

  全市发改系统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充分认识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工作计划,注重数据传输、录入环节的核验、核对工作,确保数据精准入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