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参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时间:2023-01-06        大    中    小      来源:办公室

  

  

  

  15日,忻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全市经济工作。市委书记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作工作部署,市发改委主任李德刚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年。全市上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为牵引,破局求新,勇毅前行,推动经济稳中向好,社会和谐稳定,奋力开创了全市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全面开启经济运行整体回升向好的奋进之年。会议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坚定不移同步推进“两个转型”,提升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二是持续攻坚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着力稳增长、夯基础;三是聚焦主战场,厚植新动能,进一步推动集聚发展、集群发展、链式发展;四是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为牵引,全面提升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能级;五是深入开展市场主体提升年活动,在改善预期、提振信心中促进市场主体量质齐升;六是深化改革开放,优化创新生态,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七是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八是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市发改委将按照会议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信心、持恒心,进一步振奋精神,奋发有为,以一流的工作作风,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发改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