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忻州市发改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时间:2022-02-18        大    中    小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市直工委的安排部署,218日,市发改委在机关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刚同志主持,委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围绕2021年履职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存在的问题不足和下一步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机关党委书记分别对支部书记履职情况作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工作建议和努力方向。全体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对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开展了党课教育,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深刻认识党建是最大的政绩,坚决捍卫党的阵地;深刻认识党建是最关键的环节,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深刻认识党建是最重要的保障,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一要提高站位。要做到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四个服从”。二要加强学习。要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党内法律法规的学习,通过学习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三要依法办事。党建工作最大的规矩就是党章,要把《中国共产党章程》学好,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懂弄通,严格规范党务工作流程,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四要提振信心。要牢记主责、扛起主业、当好主角,走前列、迈大步、作表率,抓牢思想武装,提升内生动力,抓好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注重创新带动,推动整体提升,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五要狠抓落实。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3+X”主题党日活动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突出抓好“学党章、上党课、交党费”3个规定动作,做活“X”自选动作,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要做好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好“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创建好“五型机关”、深化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开创市发改委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