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2-11        大    中    小      来源:办公室

  

 

  2月9日,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德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白亚军副主任传达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会议精神郭东升副主任传达全市“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李志刚副主任宣读忻州市发改委开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方案并就主题行动进行安排部署;李德刚主任做动员讲话。

  李德刚主任在讲话中强调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一方面是为了促发展、建业绩、交好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另一方面是着眼于忻州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架梁立柱、开山辟路。上级指示精神落实离不开每一位公职人员积极工作,认真履职。发改委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以学习促进站位的提升,真抓实干,做到无愧于“忻”、无愧于“心”、无愧于“薪”。二要搞好结合,主动入位。省政府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上,蓝佛安省长从十个方面为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提供了系统思维和指引。市委市政府“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动员部署会上提出“六弊”、兴“六风”。发改委全体工作人员要对照十个要求主动入位,梳理日常工作中需要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的事项,建立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爱家乡建家乡的情怀、共产党员的使命职责结合起来,真正形成攻坚克难、扎实推进的澎湃力量。特别是要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山西中部城市群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与项目建设推进结合起来,与粮食安全、能源保供、碳达峰碳中和,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不懈奋斗。三要领导示范,主动担责。委领导、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要率先垂范,积极担责。要紧扣职能,系统梳理以破“六弊”的勇气“六风”的决心,实现精神状态本质转变,工作成效本质提升,真正实现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不让发展改革工作有任何短板,不留任何遗憾,奋力谱写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忻州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20211181245

微信图片_20220211181306

 

微信图片_2022021118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