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省验收组对忻州市“雪亮工程”重点支持项目进行实地检查验收

  时间:2022-01-20        大    中    小      来源:工业交通科

  

  

  1月18日,忻州市召开“雪亮工程”重点支持项目省级验收会,省验收组赵建伟、王宏勋、张欢、畅鹏一行听取汇报并实地检查验收。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高彦明主持并汇报,忻州市项目储备中心主任张卫平、市发改委工交科张栩参加验收会议。

  忻州市作为2018年度国家“雪亮工程”重点支持城市,在中央和省的全力支持下,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雪亮”办、各专班、各成员单位的协同配合下,市级“雪亮工程”项目于去年年底胜利竣工,并对照上级要求积极做好验收工作。忻州市高度重视“雪亮工程”验收工作,市委书记朱晓东同志专门做出批示,要求组织政法、公安、发改、财政、审计等部门,发挥好工作专班作用,认真对照通知要求,高标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中央验收一次性通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同志批示要求,把问题和短板解决在验收前,确保验收工作顺利通过。各专班按照要求,对照中央49条标准,逐项认真核对,完善机制台账,全面查漏补缺,为忻州市做好“雪亮工程”收尾阶段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分别就忻州市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市雪亮办对标中央验收49条要求,逐项进行了汇报,并进行了平台综合演示。

  省验收组对忻州市“雪亮工程”基本建设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提出了新的要求,强调“雪亮工程”是提高国家安全保障能力的战略工程,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基础工程,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工程。要求不断加以完善改进,学习交流先进经验,进一步扎实做好“雪亮工程”项目工作。

  高彦明指出,省验收组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审阅资料等方式对忻州市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指导。对省验收组提出的指导意见,将一个不拉、照单全收,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整改落实,确保忻州市“雪亮工程”项目顺利通过中央验收,为筑牢市域社会治理智治基础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