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委组织开展全市价格认定案卷评查活动

  时间:2022-01-14        大    中    小      来源:价格监测和认证中心

 

规范价格认定行为,提高涉案财物价格认定工作质量和水平忻州市价格监测和认证中心组织开展全市价格认定案卷评查活动。在各县(市、区)价格认定机构2019至2020年度价格认定案卷自查的基础上,近日组织部分县(市、区)价格认定机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对此次案卷质量进行抽查。本次随机抽取了部分县(市、区)2019年度和2020年度各类型已办结归档价格认定案件中具有代表性的案卷,按照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项目推进中心《关于在全省开展价格认定案卷质量评查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评查。此次评查活动依据评查评分统一标准本着实是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分交叉评分方式,既对归档文书要件核对,又对文书内容质量标准查对,评查过程人员根据案卷评查标准逐条逐项进行评查,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报领导提出整改意见使这次案件质量评查活动开展扎实有效。市价格监测和认证中心强化评查结果运用,以问题为导向,对各县(市、区)价格认定机构下发了价格认定案卷评查情况的通报,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通过此次评查,提升了价格认定人员对自身素质的硬件考核要求,增强了价格认定人员职业意识、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了价格认定人员依法认定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为全市价格认定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2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