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省级重点工程产业类项目盘点

  时间:2021-11-23        大    中    小      来源:重点工程管理科

  

 

  近期,对全市2017-2021年省级重点工程产业类项目进行了全面盘点,五年来,我市共实施省级重点工程产业类项目86个,总投资约1005.8 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00.04亿元。

  86个省级重点工程产业类项目中,有42个项目已建成投运(含部分或一期建成投运项目),项目建成投产率为48.83%。其中:战略性新型产业项目建成投运32个、传统产业升级项目建成投运1个、现代服务业项目建成投运3个、现代农业项目建成投运6个。这些项目年产值达358434.33万元,可实现年利税24562.77万元,新增就业2649人。

  42个建成投产项目中,部分或一期建成投运项目17个;全部建成投产项目25个。25个全部建成投产项目计划总投资228.5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20.70亿元,投资完成率为96.58%,投产达率为93.84%。

  为了更好地推动项目建设,我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对忻州的战略定位,紧扣国家产业政策,聚焦“六新”突破,围绕“8+6”产业集群,前瞻谋划引领性、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充分发挥重点工程项目总指挥部的统筹协调推进作用,定期调度制度、项目直通车等制度保障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和投资强度;坚持深化项目建设“七个一批”工作机制,持续实行市县领导包联等制度,扎实做好即将建成或已建成项目的投产指导工作,进一步提高建成项目投产达效率,全面夯实项目建设对忻州市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