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聚焦两新一重领域 助推项目建设提速

  时间:2021-11-12        大    中    小      来源:重点工程管理科

 

今年以来我市聚焦“两新一重”项目建设,力求发挥其促消费、惠民生、调结构、增后劲的作用,为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持续发展提供动力。截至10月底,全市共有“两新一重”项目438个,总投资980.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9.63亿元。其中:已开复工项目388个,总投资899.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0.0亿元,年度累计完成投资189.92亿元;已竣工项目33个,总投资39.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28亿元,年度累计完成投资7.3亿元;未开工项目17个,总投资40.75亿元。按项目类型分:新基建项目18个,总投资12.92亿元;新型城镇化项目355个,总投资681.59亿元;重大传统基础设施项目65个,285.79亿元。

整体来看,我市“两新一重”项目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项目投资规模偏小、新基建项目偏少项目建设周期较长等问题和不足。

下一步,我们要利用好市重点工程项目总指挥部机制,实现跨部门、跨区域、全局性协调指挥,坚持以总指挥部牵头抓总,总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协调、分指挥部板块化推进、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跟踪推进,同时落实好领导包联机制和“七个一批”项目管理机制,全力破解项目的瓶颈难题,促进项目建设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