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忻州发改委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1-03        大    中    小      来源:机关党委

  

  

  

  11月1日上午,忻州市发改委在委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和全市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就全市发改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德刚主持会议,市发改委机关全体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是在我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批准通过十一届省委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鲜明提出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对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主题主线,深入理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的丰富内涵,结合发改职能,明确努力方向,抓好重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地推动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在忻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加强经济监测调度,使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好的发展势头。二是着眼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忻州“8+6”产业集群的培育,全力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三是按照“一强化三突出”的要求,扎实高质高效推动太忻经济区规划编制有关工作。四是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支撑,以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为引领,用好“七个一批”机制,全面推动项目建设。五是深入把握“三无”“三可”要求,深入做好创优营商环境有关工作,着力做好招投标管理、社会信用体系、创新生态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工作。六是着眼太忻经济区和开放高地打造,全力推动雄忻高铁、集大原高铁、108国道改造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七是抓实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能耗双控等工作。八是扎实推动落实粮食储备购销监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能源增产保供、采煤沉陷区治理、中央资金专项债券申报争取等工作,结合职能,配合推进民生事业、生态引领建设等工作。九要做好学习成效地转化,全面回顾和总结今年工作,按照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用好系统观念,详细深入谋划2022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