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加快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忻州市举办首期诚信教育及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1-05-21        大    中    小      来源:财贸科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精神,提高忻州市市场主体诚信经营意识,完善失信惩戒机制,畅通信用修复渠道,鼓励不良信息主体自我纠错、主动自新,由忻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忻州市绿盾信用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忻州市首期诚信教育及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会”于5月20日在忻州市发改委六楼会议室召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应急局、市城市管理局信用工作科室负责人及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信用管理师张鹏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规政策和信用修复方式和流程等信用课题进行专题讲授。

  开展信用修复工作现实意义是挽救失信警示潜在失信改善社会信任关系。通过此次培训,对相关失信主体进一步了解国家、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要求学习信用修复政策知识,掌握信用修复流程和基本要求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将根据国家、省、市的相关工作部署,持续深入推进信用修复工作,督促失信主体主动纠正失信行为,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助力忻州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