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参加忻州市党政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政策宣讲活动

  时间:2021-05-31        大    中    小      来源:政策法规科

  

  

  5月28日上午,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德刚带领全委干部及下属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的忻州市党政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政策宣讲活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岳岐峰作宣讲报告。

  “三个规定”即《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宣讲会上,副检察长岳岐峰从五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三个规定”,分别为“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工作要求、适用范围等。同时,结合具体案例进一步强调了违反“三个规定”对司法公信力、领导干部和司法机关工作人员造成的重大影响。

  通过参加宣讲活动,提升了广大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提高了大家践行“三个规定”的意识,对筑牢防止司法干预的“防火墙”和“隔离带”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宣讲结束后,我委组织干部签订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