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五台县阳白乡李家庄村向市发改委赠送锦旗感谢驻村帮扶工作

  时间:2021-05-13        大    中    小      来源:办公室

  2021年5月12日上午,五台县阳白乡李家庄村支部书记姚建斌、村委会主任姚俊根代表李家庄村全体村民向市发改委赠送锦旗,感谢驻村帮扶工作。

  2019年5月市发改委扶贫工作队进驻李家庄村后,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扶贫政策,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同时,扎实开展脱贫调研工作,李德刚主任多次深入李家庄村,了解民意,掌握民情。得知自上世纪60年代开始,由于受3眼自冒井影响,李家庄村120余亩水浇良田长年漫水,逐步沼泽化盐碱化,一直无法按时春种秋收,直接影响全村村民的粮食产量,村委会及村民要求整治的诉求后。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2020年为李家庄村争取到以工代赈资金34万元,防洪渠及拦河坝修复改造工程12万元,用于修建排水渠、截水渠等,工程于去年底全部完工,今年春种时已不再水漫良田,保证了村民及时春种,纷纷表示该项目工程的实施解决了困扰李家庄村近50年的难题,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

  座谈会上,李家庄村姚建斌书记真切表示,锦旗上面写的“真扶贫助脱贫摘帽 兴水利解半世难题”是对市发改委真扶贫扶真贫工作的认可和概况,更是对两年来帮扶工作表达的真挚感谢,高兴地说:“今年开春村民种地,水漫良田的问题已彻底解决,村民们都十分高兴。”李主任表示,探访民情民意,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是市发改委全体党员干部应有的担当,很高兴能够为李家庄村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为村里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同时,李德刚主任表示,虽然从今年起按照市委市政府新的指示精神,市发改委不再对李家庄村继续驻村帮扶,但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并支持李家庄村的发展,为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