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忻州市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健全制度认真落实生产安全责任制

  时间:2021-05-06        大    中    小      来源:应急物资储备中心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忻州市应急物资储备中心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照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逐条落实整改,确保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

一是成立安全生产工作小组,充实人员,实行安全管理全员参与。二是对安全生产隐患主动排查整治。对单位仓库的电器线路老化、监控摄像失灵、防火器材过期、防汛设施不足、虫鼠害、发霉变质、货物堆高、药物药剂、危化物品管理等重点检查,消除各类隐患。三是补充完善安全生产制度。重新制定和修改了一系列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包括:《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及职责》、《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药剂和危险物品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设施设备管理制度》、《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制度》《救灾抢险应急预案》等。四是签订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明确任务,夯实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