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项目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21-04-06        大    中    小      来源:产业科

  

  3月29日,省局召开了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项目推进视频会,会议通报了项目进展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做好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后,我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抓好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及时传达会议精神

  一是及时将会议情况和会议精神向党组书记、副书记进行了汇报;二是迅速将省局关于未完工项目的推进要求传达到2个项目未完工县,要求偏关、静乐2个县提高站位,狠抓落实;三是整理省局会议精神,印发至各县(市、区)认真贯彻落实。

  是要狠抓落实,全力推动未完工项目

  我委明确由分管领导牵头,具体承办科室负责,成立项目推进工作专班,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采取措施全力推进。一是对2个未完工项目建立工作台账,专人负责,重点督办。将从本周开始,对2个未完工项目实行周报制调度,由项目建设主体单位汇总现场建设进度后,逐级上报。二是对照目标任务,按照省局要求4月底完工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节点目标和工作责任,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划定时间段,倒排工期,实时跟踪。三是强化约谈督办,采取通报批评、约谈负责人、现场督办等措施,推动整改落实。四是开展现场调研督办,赴现场掌握实际情况,研究解决措施。

  三、全面排查,认真做好数据审核上报

  按照会议精神,积极组织有关人员对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库调度、粮库智能化平台等数据开展全面排查,指导项目单位及时准确报送进度,做到时间进度、资金进度应统尽统。同时做好入库数据审核,提高上报数据质量。

  四、提早谋划,做好项目储备

  结合我市实际,统筹十四五粮食安全保障规划与项目储备,积极组织各县深入挖掘大项目、好项目,提早谋划、及早准备,建立健全重点项目储备库。同时,认真做好项目初审和申报工作,完善项目前期手续,积极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进一步保障我市粮食安全,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