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初步行动

  时间:2021-03-30        大    中    小      来源:资环科

  

 

  为进一步强化目标引领和倒逼作用,优化配置能源资源,科学引导“十四五”新增用能,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忻州行动和省发改委、省能源局相关文件精神,近日,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部署安排,组织各相关县(市、区)、相关企业对我市“十四五”拟投产达产“两高”项目进行摸排、统计。

  经市发展改革委、市能源局统计,我市“十四五”拟投产达产“两高”项目共计17个,其中在建10个(含建成3个),拟建7个。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这些“两高”项目进行追踪、推进建设。

  “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我们要继续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下一步将组成工作专班,组织各相关部门研究出台我市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进一步统一思想、量化指标、规范权责、抓好落实,力争为国家、省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