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忻州市发改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时间:2021-03-26        大    中    小      来源:机关党委

   

  

  3月25日,忻州市发改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市发改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德刚就全委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并作动员讲话。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白亚军主持会议。委机关全体党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德刚指出,今年是庆祝我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要求上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真正做到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李德刚强调,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突出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出理论上的清醒,夯实思想之基;学出政治上的坚定,铸牢忠诚之心;学出党性上的提升,传承红色之魂。要突出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把党史作为“必修课”,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力量之源,更加坚决筑牢信仰信念信心。要突出学史崇德,砥砺为民情怀,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履行发改部门职能、创建“五型”机关,立足本职办实事,转变作风提效能,以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发展改革工作顺利实现新开局。突出学史力行,扛起使命担当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干成事的动力,坚持学史和工作融合并举、融会贯通、整体联动,将学的成果、学的方法、学的质效融入为民服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实干办事中奋力开创发改事业发展新格局,让红色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用更加优异的发展改革成效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白亚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德刚主任讲话精神,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思想站位,坚持守正创新,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加强政治引领,抓好专题学习,组织好专题培训,按要求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完成好市发改委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