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朱晓东市长在市发改委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时间:2021-02-07        大    中    小      来源:办公室

  

 

  24日,朱晓东市长就项目建设和开发区“七个一批”项目谋划特别是一季度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并在市发改委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市发改委李德刚主任就全市“七个一批”项目谋划及一季度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朱晓东市长做了讲话。副市长范建民、郭宝厚及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等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朱晓东市长强调指出,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夯实基础,把转型新路的各项工作从一开年就做扎实做细致,切实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有力支撑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

  座谈会上朱晓东市长就同心协力抓好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当前面临形势。加快项目建设、推进改革创新发展,既是政治任务,更是促进忻州现实发展的有力支撑,要紧紧抓住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下的大机遇和新平台,对标“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积极主动担责履责尽责,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责任落实,把每个部门的作用发挥到淋漓尽致,把各项底数摸得一清二楚,确保开门红、月月红,从上到下齐抓共管,铆住目标任务,结合忻州实际,积极展现新的作为。二要自觉肩负重要责任。发改部门要主动加强对经济发展动态、产业发展方向、国家政策导向的研究,努力增强推动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发挥好参谋助手牵头抓总的作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充分发挥应有作用。发改委要立足部门职能,着眼发展大局,在全市产业布局、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以及开发区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当中,发挥好参谋助手和推动作用,同时要做好运行分析和指导服务,主动加强与上下级和市县部门的联系对接,调动发挥各方作用,千方百计实现目标任务。四要认真做好当前工作。要以开好局、抓好量、提高质、蓄好势为目标,全面抓好项目建设,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工作。要在项目建设中加强自身建设,在政治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上持续发力,要扭住全面提升战斗力、执行力、创新力不放,为市直部门作出示范,真正以实干谋发展,以结果论英雄。 (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