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了2020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市级抽查工作

  时间:2021-02-01        大    中    小      来源:市场科

  

 

  125日—29日,市粮安考核办在县级自评、部门评审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市级抽查工作,重点考核被抽查县落实2020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本年度市级抽查考核共派出两个抽查组,组长由市发展改革委、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担任,抽查人员从成员单位抽调。抽查考核的对象是上一年度抽查未覆盖到的8个县。抽查考核组通过召开见面会、查看印证资料、实地走访验证等方式,全面盘点各县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成效。

  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一项重要的国家考核。自2016年“首考”以来,我市连续四年被省评为“优秀”等次,受到省政府的表扬。市粮安考核领导小组以责任制考核为抓手,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主动履行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全市的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有了显著提高,为蹚出全面转型的忻州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