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忻州市发改委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1-20        大    中    小      来源:机关党委

  

  

  1月14日,忻州市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中共忻州市委四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委党组书记李德刚主持会议,委全体市管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忻州市委四届十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忻州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分析了忻州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了我市到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市转型出雏型的指导思想、“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定位和主要目标,为全市上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进绘制了作战图、路线图、施工图。    

  会议强调,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擘画了我市“十四五”乃至到2035年的经济社会发展蓝图,明确了高质量高速度跨越发展、共同发展、特色发展思路,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市发改系统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胸怀大局、脚踏实地,奋力开创“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新局面。一要精心编制好全市“十四五”规划。按照“1个规划纲要+27项重点专项规划+21项部门规划+35项行业规划”四级规划编制体系,组织协调、牵头抓总,确保各项规划在2021年上半年全部出台。二要充分发挥经济综合管理部门作用。以半月、月、季为节点,周密分析调度,确保主要经济指标符合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要求。三要持之以恒抓好项目建设。牢固树立产业第一、项目为王的理念,持续抓好“七个一批”和开发区“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深入推进传统产业升级,培育壮大“8+6”新兴产业。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为项目建设和社会民生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四要全面加大重点工程项目推进力度。积极推进智创城建设运营。加快推进雄忻高铁、集大原高铁建设进度,协调推动通航机场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五要聚力推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力争晋电入皖、晋电送浙特高压送出通道列入国省“十四五”相关规划,争取早日落地,进一步彰显我市绿色能源基地的作用和地位。六要久久为功做好民生保障。严格落实粮食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做好粮食储备和稳价保供工作。加快推进采煤沉陷区治理搬迁,确保2021年全面收官。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制定的各项价格优惠政策,确保居民消费价格涨幅运行在合理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