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忻州市发改委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成立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时间:2021-01-04        大    中    小      来源:机关党委

 

 

 

 

 

    为加强和完善机关基层组织建设、纪律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按照《中共忻州市纪委机关、中共忻州市直工委印发关于加强市直单位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的通知》要求,1230日上午,忻州市发改委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成立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白亚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委在职和离退休党员共78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市直工委《关于成立中共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批复》和《关于同意召开中共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机关纪委的批复》,审议通过了《中共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委员会成立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委员候选人名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会议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规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选举完成后,白亚军同志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落到行动上。二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真正用党的政治理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三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落实主题党日必修课,推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制度落地生效。四是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充分发挥机关纪委职能作用,构建党内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最后,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