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朱晓东主持召开全市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朱晓东强调

  时间:2020-12-2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日报


 


  12月21日,市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全市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政府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任务导向、目标导向,坚持人民至上,遵循绿色发展,依法合规治理,高标准交出合格答卷。副市长范建民安排具体工作。
  朱晓东强调,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事关高质量转型发展,既是生态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
 
朱晓东指出,一要明确搬迁安置收官目标。原平、宁武、静乐、神池、保德五县(市),要对照2021年全面完成任务这一总目标,早动手早安排,主动工作,倒排工期,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二要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相统筹,与产业开发相统筹,与基础设施建设相统筹,与提升公共服务相统筹,与环境整治恢复生态相统筹,积极谋划后续工作,确保沉陷区群众能够按期全部搬出旧房入住新居。三要将沉陷区搬迁和扶贫工作进一步结合,积极扶持适合搬迁居民就业的产业项目,发展沉陷区接续替代产业生产项目。四要大力推动生态修复和环境整治,推动退耕还林和利用坡地有计划有步骤造林种草恢复植被,促进乡村发展生态和谐。
 
朱晓东强调,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涉及搬迁安置、拆除复垦、生态修复、产业发展、就业保障等多个方面,需要政府统筹、部门协同,环环相扣、系统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市领导小组各专项办公室和承担治理任务的县(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责任,有序有力有效推动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推动落实,成员单位之间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要加强协调调度,加强督查考核,盯紧盯细抓实,按照省市会议安排,凝心聚力,狠抓落实,高标准完成治理任务,交出忻州合格答卷。

  会议通报了全市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搬迁安置进展情况,并安排了下一步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