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发改委就粮食安全等相关情况在定襄进行调研督查

  时间:2020-11-27        大    中    小      来源:储备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忻政办发〔2020〕39号和《中共忻州市委办公室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改革完善机制体制切实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忻办〔2020〕18)文件精神,做好全市的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由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郭军旺带队对定襄县粮食安全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调研督查储备科、市场科相关人员参加。

                

  

  

                

  

  

  

  

  此次调研督查主要围绕两个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市储备粮存储企业百分制量化考核进展情况、省储备粮管理提升年活动情况;库存清查整改情况及2016年以来粮安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秋季储粮安全大检查及安全生产、储备粮品质测报质量情况;储备粮轮换及秋粮收购开展情况;粮油质量抽检情况;仓储设施提升改造项目等完成情况进行。

  通过听取定襄县发改局副局长张晓瑞汇报,并现场查看了蒋村粮站、河边粮站及定襄直属库,相关科室和人员针对性地进行了点评。最后郭军旺二级调研员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政策,按照“一规定两守则”,管好各级储备粮,承储企业要怀有敬畏之心管好储备粮,各部门要理直气壮地做好储备粮监管工作,切实守住管好“三晋粮仓”。二要在储备粮管理上做到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守住底线不逾越红线,把好收购质量关,粮情检测关,轮换效益关。三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与储粮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健全制度,排查隐患,加大投入,狠抓落实。四要建立清单,搞好整改。做好库存清查、品质检测、秋季安全储粮检查,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等整改工作,整改及时,落实到位。五要顺应改革,支持改革。理顺机构,人员,编制,执法资格等关系,维护好粮食市场秩序。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做好县级储备粮增储工作,尤其是增加成品粮储备数量;二是继续加大改革力度,因地制宜,因企使策,盘活资产。三是立足县域实际,瞄准发展方向,大力发展好粮食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