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忻州市启动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10-16        大    中    小      来源:粮食产业发展科

 

  在10月16日第40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市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科技局和妇联于10月15日在山西(忻州)杂粮出口平台有限公司杂粮文化展示厅门前举办了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现场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德刚宣布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市发改委副书记、副主任白亚军主持启动仪式。市发改委副主任李志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原文革、市教育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书记陈永平、市妇联副主席崔丽娟、市科技局等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发改局(粮食局)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市发改委相关科室、委属单位、粮食学校师生和新闻媒体180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

  市发展改革委等五部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启动仪式上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向获得第二批全市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的3个企业授了牌,市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单位代表进行了做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的表态发言。通过宣传手册、宣传海报、宣传展板、宣传资料、现场签名、参观杂粮文化展示中心等宣传活动,向社会各界宣传世界粮食日相关知识、中国粮食安全成就、科学储粮健康饮食知识等,倡导爱粮节粮的良好风尚,唤起人自觉做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倡导者、践行者,努力为全市粮食安全做出贡献。现场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海报200张,宣传册500本,宣传资料2000张。

   即日起,我市将进行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深入农村、学校和社区开展粮食安全调研宣传。围绕“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主题,利用“随手拍”、公众号、微博等媒体开展“公众走近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批示精神,促进全社会形成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