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会召开

  时间:2020-10-15        大    中    小      来源:国民经济综合科

1013日下午,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会在市发改委六楼会议室召开。副市长范建民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兰艇跃、市政府督查专员刘建国、市发改委主任李德刚、市发改委副主任郭东升以及市直承担十四五各项规划编制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十四五规划纲要及各项专项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各规划编制单位规划编制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目前,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27项重点专项规划、21项部门规划和35项行业规划已全面启动编制工作,各规划编制单位正在扎实推进,也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但目前各规划编制进度参差不齐,需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加快推进。一要统一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将编制好规划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编制完成十四五各类规划,成为我市未来五年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二要加强规划研究。要立足自身和当前的工作实际,把握忻州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开门问策、集思广益,认真听取各方意见,结合对未来工作的谋划和思考,加紧开展研究,进一步理清规划思路,明确规划内容和工作任务,尽快形成规划初稿。同时,要加强与对口省直厅局的沟通对接,强化上下联动,密切跟踪省级规划编制进度,做好规划的衔接、修改、完善、提升。三要加快编制进度。各规划编制单位要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规划编制进度安排,分解细化编制任务,按照时限要求,把握节奏,紧扣时间节点做好各项编制工作,确保各项规划如期编制完成,明年一季度所有的规划纲要、重点专项规划、部门规划、行业规划全部出台实施,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任务。

(国民经济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