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煤成气增储上产三年行动大会战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5-2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527日,我市召开全市煤成气增储上产三年行动大会战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全面完成我市煤成气增储上产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应急储气调峰、长输管网建设,赵新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目标任务落实。市(县、区)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省市煤成气增储上产三年行动大会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紧紧围绕省下达的目标任务,加快申办探矿权延续手续,推进煤层气勘探工作,充分运用即将出台的省煤成气增储上产的专项资金补助奖励政策,鼓励和支持相关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加快建立上游勘探开发、中游管网建设、下游综合利用的产业发展链条,推动煤层气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政企协同,全力推动应急储气调峰工作。相关企业所在地政府要对标对表全省储气设施规划建设的目标,进一步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强化用工、用地等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同时,企业要倒排工期,加足马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推进相关工作。三是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快长输管网项目建设。加快长输管网的互联互通,是构建煤层气产供储销体系的重要内容,管线建设沿线的各相关县(市、区),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工作力量,一项一项攻坚突破,建立常态化保障机制,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市直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项目建设的业务指导和相关配合工作,加大支持力度,为长输管网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发改委负责人传达了429日全省晋城会议精神,中石油煤层气等6家企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