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编制推进会 暨贯彻落实省有效应对疫情促进服务业稳定增长有关政策措施专题会

  时间:2020-03-1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本报讯 3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编制推进会暨贯彻落实省有效应对疫情促进服务业稳定增长有关政策措施专题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新年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交卷交账的政治意义、把握国家生态安全的战略意义、把握生态建设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把握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自觉扛起主责、当好主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搞好协作配合,市发改委牵头抓总,市直各单位各部门鼎力支持、联动协作、互相配合;要突出抓好重点,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本行业、本系统、本单位的工作实际,认真研读规划文稿,进一步摸清底数,提出今后的重点工作和下一步实施的重点项目,积极为编制工作提供各方面详实的支撑材料,确保市发改委按期完成任务,确保我市交出一份合格的政治答卷。

  赵新年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省有效应对疫情促进服务业稳定增长有关政策的重要意义;要全力抓好有关政策措施的修改完善工作,市发改委要根据市直相关部门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分析研究,精准细化政策条款,确保制定的各项措施能够真正落到实处;要持续推动有关政策的贯彻落实,提前开展预热升温的相关工作,研究出台细化方案,组织力量深入基层对口指导帮扶,强化项目谋划建设,推进集聚区建设,加快市场主体培育,加强技能人才引进培养,加快推进标准化建设,最大限度保障各项政策落地生根,着力促进和推动我市服务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鑫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