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政府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时间:2020-03-1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郑连生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杨峰雷)3月11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市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裴峰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继续从产业、就业、生态、光伏等领域入手,围绕增收做文章,确保增收可持续;要夯实筑牢“三保障”,持续实施饮水提质增效工程,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努力实现全面小康,推动乡村振兴,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

  郑连生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交总账”之年,我们要紧紧围绕交好总账的目标任务,迅速发起总攻,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完胜。各相关部门要着眼大局,立足本部门职责,站在政府的角度主动思考作为、布局谋划、安排部署、推动落实,把工作压力传导到各县(市、区)及县直相关部门,传导到一线。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起点、路径指引,明确工作思路,形成实施方案,规定完成时限,提出节点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部署工作要从具体事情切入,通过具体事情的解决,推动整体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要激发乡村,特别是建档立卡人员的内生动力和自身活力。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立足忻州实际,创造各具特色的脱贫模式。要建立健全有效的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光伏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水利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