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时间:2020-03-1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李俊明主持并讲话 郑连生作工作安排
 
 
    本报讯 (记者任逢春)3月8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第二十一次、二十二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就我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审慎周密做实开学准备,全面做好疫情影响下促就业保增收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俊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连生作工作安排。市领导秦书义、崔建新、刘婷芳、王月娥、裴峰、安书田、范建民出席会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的重要讲话下达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总攻令,忻州作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地,全市上下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要聚焦交总账,打赢六大战,将决战脱贫、决胜小康一抓到底。要全面做好疫情影响下促就业保增收工作。要开展好干部入企进户“送政策、促就业、保增收”活动,落实各级各类扶持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补助、援企稳岗等政策,落实技能提升、转移就业等长效措施,将“一表清”政策宣讲到企到户到人。要持续抓返岗务工、抓复产带动、抓公益岗位,保证就业贫困劳动力的工资性收入。要突出困中之困和零就业家庭,精准摸底、拓岗保底、政策兜底、确保固底,坚决不发生大面积返贫情况。要坚持市场引领、新兴产业带动,网上网下招聘一起抓,市内招聘市外输出一起抓,点对点促就业保增收。要在六大战役中进一步凸显生态扶贫和造林专业合作社,确保六大战役督查到位,脱贫攻坚决战完胜。

  会议强调,要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作出的部署作为做好当前工作的根本遵循,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历次会议要求,统筹两手抓、做到两手硬、取得双胜利。要坚持疫情防控标准不降,经济社会加速发展。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持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强之又强、实之又实抓好防输入、防进京、防松懈,特别是要内置关口、严防境外输入,精准做好入境落地人员行程追溯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的弦一刻不松,确保防控战时措施一抓到底。要做好疫情防控科研工作,尤其要结合实际应用好国家和省疫防科研成果。要系统总结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市疾控中心的防控、诊疗、救治经验,总结我市援助湖北省中药方剂做法、静乐县为60岁以上老人配置中药预防药剂做法,全面做好表彰奖励先进集体和个人的申报准备工作。要全力支持响应号召转产口罩企业的生产运行,加快协调解决生产原料和生产设备,从政策、金融、用工等方面出台一揽子方案,保生产、保供应、保销售,切实让企业吃上定心丸。

  会议强调,越是在特殊关键时候,越要把安全生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决不能因为疫情影响而发生安全事件,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落实“4438”安全生产工作机制。要以福建泉州宾馆建筑垮塌为戒,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建筑领域、煤矿和非煤矿山等工矿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安全生产隐患,把各类安全隐患抓在手上整改到位。要争分夺秒决战三月份,把一、二月份损失补回来。达产达效要继续加劲,突出规上企业的复岗率和中小企业的复产率;要实现正增长指标的增长水平不低于全国平均值,负增长指标的下降幅度不高于全国平均值,确保一季度工作良好开局。要在实化细化具体工作上下功夫求实效,与筹办第六届全省旅发大会相结合,搞好乡村旅游助增收活动;要从事业单位抽调人员,向农村薄弱村整建制派驻党组织,提升党在基层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