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郑连生等市领导到第四届山西文博会忻州展区巡馆

  时间:2019-12-0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12月5日上午,第四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开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婷芳,副市长安书田及有关嘉宾一同到忻州展区巡馆。

  

  第四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忻州展区洋溢着浓郁的晋西北风韵和现代时尚的气息,整个展区紧扣“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思路,以“文化成就梦想、创意点靓忻州”为主题,总体设计突出忻州文化元素,突出媒体融合、文化科技、文化创意、文化旅游等新业态,突出“长城、黄河、太行”三大板块,将长城、黄河、太行的代表性元素融入整体设计之中,黄河的灵动、长城的蜿蜒、忻州古城等元素与整体设计相得益彰,惟妙惟肖,给观览者提供了一个具有忻州地域特色的集产品展示、学习交流、合作洽谈于一体的开放式空间。

  

  郑连生等市领导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忻州全域旅游宣传片以及来自我市各县(市、区)23家文化园区、企业的文化产业成果,与参展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媒体融合、文化科技、文化旅游等文化产业新产品以及忻州全域旅游的发展态势。郑连生对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参展的文化企业要做好传统工艺的文化传承工作,把具有忻州特色的文化产品、媒体融合等相关产业做优做大,不断把忻州的文化资源转化成产业优势,利用本次省文博会充分展示“心灵之舟”的新形象。(张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