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警方在扫黑除恶专案组建立临时党支部成效凸显

  时间:2019-12-0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警务工作的难点在哪里,主题教育的靶点就移动到哪里 

  忻州警方在扫黑除恶专案组建立临时党支部成效凸显

  

  本报讯 (记者赫在荣 张剑雄)“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1月16日,市公安局某扫黑除恶专案组主题教育临时党支部驻外办案组的44名党员,在攻克重点核心案件即将返忻时举行了最后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守望初心,支部建在专案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云剑”追逃行动是当前忻州警方警务工作的重中之重。自9月18日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该局在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先后进行了系列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局党委强调,要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始终贯穿于具体业务当中,警务工作的难点在哪里,主题教育的靶点就移动到哪里。局党委决定,在扫黑除恶和追逃等7个专案组建立临时党支部,其中人数最多的临时党支部有来自不同党支部的党员52人,分5个党小组。各临时支部按照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稳步推进,用战火淬炼思想灵魂,用战绩验证主题教育成效,做到主题教育与公安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一些专案组远离本土,但通过扎实有效的主题教育使党员的心与党委贴得更紧了。在专案组党支部工作室,图文并茂的主题教育展板与专案攻坚地图相映成趣,时刻召唤着参战民警振奋精神、勇担使命,为忻州社会长期稳定再建奇功。

  

  创新机制,因地制宜抓教育。专案组任务繁重,时间紧迫,组员一般没有充足的时间坐下来集中学习,各临时党支部按照市局党委的部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用足用活新媒体,在“学习强国”APP、公安微信群、公安钉钉网等媒体设平台,让专案组党员利用一切碎片化时间抓紧学习、提升素质。

  

  激情澎湃,饭前齐唱颂党歌。专案组主题教育党支部的党员来自不同的支部,甚至不同的地域。各组按照局党委的安排,每天早饭前集中唱一首红歌,通过充满激情的颂党歌曲把大伙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专案攻坚的磅礴动力和创新活力,每一天始终保持能量满格。

  

  累累硕果,彰显主题教育成果。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之时,正是公安战线“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之际,全局上下全面发扬“不懈努力、顽强拼搏、务实高效、敢于担当”的忻州公安精神,在高质量完成国庆安保工作的同时,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喜获累累硕果,特别是扫黑除恶和追逃工作始终处于全省领跑方阵。今年,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24个涉黑涉恶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32名,破获各类案件345起。“云剑”追逃行动中抓获网上逃犯727名,其中抓获10年以上命案逃犯2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