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组织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9-11-2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11月22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全国会议部署,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以扣紧压实各环节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为抓手,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营造良好环境。市长郑连生在省会场出席会议。常务副市长赵志坚,副市长武宪堂、范建民在忻州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首要任务是以铁的手腕和举措,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排险除患行动,紧盯油气储备罐区、基地和管道等安全管理,实行重大危险源在线监测,推动危化产业优化布局、转型升级。要加快推进煤矿“三区联动立体式”瓦斯抽采,严格落实规划区先抽后建、准备区先抽后掘、生产区先抽后采措施,深化防治水可采区、缓采区、禁采区三区管理,严格落实“ 三专两探一撤”措施。要加强井工矿山、尾矿库、排土场等非煤矿山安全整治,严防中毒及淹井、垮坝、坍塌等事故发生。要加大对重点运输企业、重点车辆、重点人员的安全监管力度,集中排查整治危险路段安全隐患。要抓好大型商业综合体、养老院、文博单位、公共场所等消防安全工作。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高陡边坡隐患排查和护林防火督查“ 三个专项行动”,针对性开展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防建筑物外围附着物坠落、防高空作业人员作业不系安全带、禁止餐饮场所直接使用燃气加热火锅“四个专项治理”,扎实抓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实施治本攻坚,建立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机制,把风险控制在隐患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之前;将标准化作为企业加强安全、生产、技术、现场管理和实施监督管理的重要手段,加强作业现场安全规范管理,全面提升员工能力素质,着力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

  

  会议要求,要扣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压实各级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特别是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各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各项职责。要本着对生命的尊重,严格执行“四不放过”原则,依法依规调查处置事故,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