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裴峰在定襄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时间:2019-08-1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本报讯 8月14日,副市长裴峰深入定襄县温氏畜牧有限公司、蒋村乡前高蒋村栽桑养蚕扶贫项目点和宏道镇马城村吉福寺农场,就产业项目发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林文旅康”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每到一处,裴峰都详细了解项目发展情况,听取发展思路,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要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大力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以大企业大产业带动农业转型升级、农户增收致富。

  

  裴峰强调,要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在建设发展现有产业项目的基础上,做好扩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的前瞻性工作,为建设生猪屠宰厂、引进桑蚕加工企业落户、打造“农林文旅康”项目奠定坚实基础。要扩大规模、辐射带动,在不断壮大企业的同时,建立企业与农户特别是贫困户之间稳定的利益联接机制,带动农户增收致富。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加强与科研院校的联系沟通,提高农业产业的科技含量,提升粪便无害化处理、病虫害防治水平。(张玉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