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人大代表专业知识学习班开班

  时间:2019-08-0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为了进一步提高市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市人大常委会于8月5日至9日,在奇村银座会议中心举办两期全市人大代表专业知识学习班,对市人大代表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学习以集中授课为主,重点对财经预算、审判、检察知识和代表履职实务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主任程兴利出席开班仪式。市人大代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代表工作的副主任、人事工委主任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共计360余人参加培训。

  

  王珍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深化认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每位代表都要以这次培训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切实加强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和人大业务知识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更好地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更好地承担起人民代表肩负的光荣使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二要学以致用,依法履职,积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通过学习,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在围绕大局、服务中心上一马当先、勇立潮头,面对改革发展的深层次矛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深深扎根群众,认真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汇聚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发挥好代表监督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勇于做事,大胆创新,当好领头雁和排头兵,真正起到带头作用,努力成为履行职权的行家里手。三要对标一流,正视不足,努力提升代表工作水平。

  

  王珍强调,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学有所得,真正取得政治素质有提高、责任意识有增强、工作作风有改进、履职本领有提升的良好效果,为忻州人大工作再谱新篇章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