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政府召开上半年储备项目、建设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和招商引资完成情况通报会

  时间:2019-08-0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郑连生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王金华)7月3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上半年储备项目、建设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和招商引资完成情况通报会,通报上半年任务完成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市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新年,常务副市长赵志坚,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郑连生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确立干事创业和干成事创大业的志向。我们要把做实事、做好事作为工作追求和志向,注重方式方法,切实掌握工作主动权,立足于自己解决问题。二是要认清严峻形势。今年上半年,各县(市、区)从招商项目、签约情况到储备项目、建设项目、当年开工率、固定资产投资到位情况,都面临不小压力。我们要认清形势,直面压力,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 六最”营商环境,服务好项目建设,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基础。三是要转变思想观念。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加强沟通,理顺关系,切实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四是要转变工作方式。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方式方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五是要切实形成合力。要赢得多方支持,打通各个环节,减少阻力,形成合力,取得成功。六是要抓好具体项目。各县(市、区)长都要抓住三四个项目,要亲自抓、亲自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郑连生强调,要打通思想,理清思路,确立做事干事的准则,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把各项指标、任务完成好,推动忻州经济社会不断发展。

  赵志坚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储备项目、建设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他强调,各县(市、区)要强化项目支撑,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坚持目标导向,严格落实责任,全面做好入库入统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完成全年任务打好基础。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全市招商引资完成情况。

  各县(市、区)长、忻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以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