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山西省委党校工作组来忻评估办学质量

  时间:2019-07-2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朱晓东参加并讲话

  本报讯 7月22日至23日,省委党校副校长薛勇民率领山西省市县两级党校办学质量评估工作第三组一行来到市委党校,进行办学质量评估考察调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朱晓东,市委党校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负责人参加了评估汇报和考察调研。

  评估组一行在听取汇报、详细查看相关资料的基础上,实地考察了办公楼、教学楼、学员宿舍、餐厅、图书资料馆、文体活动场所、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等地,对市委党校办学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反馈意见。一要按照市、县级党校办学质量评估工作要求,对照评分标准和评估细则,查漏补缺,完善提升,统筹解决诸如专职教师比例不足、研究生学历教师占比不足和校园新建扩建等问题;二要积极与组织部门协调解决培训班学制、班次不合规范的问题,做好教学、科研、咨政工作,推动党校科学化、规范化发展;三要认真落实“用学术讲政治”要求,加大精品课、示范课培育力度,推动党校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评估总结会上,朱晓东对近几年市委党校的工作亮点给予肯定。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与评估组进行了深入探讨。他指出,多年来,忻州市委党校坚持党校姓党、突出主业主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用学术讲政治”的理念,深化教学改革,完善教学布局,推进教学创新,提升教学质量,致力于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圆满完成了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培训任务,为促进忻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党校将高度重视评估工作,正确对待评估结果,注重通过评估持续推动和改进工作,以这次评估为契机,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强化看齐意识,提升办学质量,争取进入全省先进方阵。(刘芝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