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健康码”申领人数已达850万

  时间:2020-03-1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应用功能再拓展 出行使用更快捷

  注册健康码,是我们每个人健康出行的安全保障。作为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的身份识别依据,健康码可以有效管控交叉感染风险。记者3月14日晚从省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获悉:“山西健康码”系统于2月24日22:00正式上线,截至3月14日18:00,“山西健康码”申领人数已经达到850万。目前,“山西健康码”应用功能得到进一步拓展,群众出行使用也更为快捷。

  省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王瑞杰介绍,“山西健康码”作为我省出入通行的电子凭证,实现“一次申报、全省通用、动态管理、跨域互认”。近段时间以来,该中心协调“健康山西App”与“山西健康码”的对接,在“健康山西App”上增加申领“山西健康码”入口,并在“山西健康码”中增加预约挂号等相关服务功能。与此同时,加大新闻宣传,通过多种方式拓展宣传渠道,加大“山西健康码”推广应用的宣传力度。现在,“山西健康码”系统得到不断完善,功能也获得进一步扩展,增加钉钉扫健康码功能,方便卡口管理员使用。与此同时,增加了家人代办功能,方便老人、小孩出行。还增加了健康码和乘车码的链接,方便居民乘车。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太原市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在日常运营过程中,均需要求乘客出示“健康码”。各出租汽车公司、网约车平台公司切实落实“健康码”推广使用工作,配合“乘客信息登记系统”“实名乘车码”等实现乘车信息可追溯,实现疫情精准防控、依码通行、科学防疫。从3月4日起,在太原市乘坐公交车需要出示“山西健康码”。

  近期,随着天气转暖,省城各公园内游客有明显增长的趋势。太原市园林局工作人员提醒游客,进入各公园时均需出示“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

  面对疫情逐步稳定、旅游市场逐步回暖等情况,对于群众关心的出游情况,3月1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旅游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妥善安排疫情防控期间的出游。在疫情防控期间前往低风险区域已开放景区的旅游者,应合理安排出行,精准掌握防疫情况,提前进行预约。据了解,近期,太原市晋祠博物馆、晋祠公园、太山景区、天龙山景区恢复开放。游客进入景区参观之前,均需要测体温、戴口罩、出示身份证和“健康码”、填写《游客情况登记表》。为此,各景区温馨提示游客,为方便快捷地进入景区,请公众提前申请“健康码”,并随身携带身份证。

  下一步“山西健康码”将进一步开放给群众衣食住行相关的社会场景使用,进一步加强“健康码”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服务百姓健康生活。(记者 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