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开展村卫生室免费医学中专生培养 计划招生560人

  时间:2019-08-0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我省开展面向村卫生室就业的免学费中医中专招生工作,今年计划招生560人。欢迎广大有志献身乡村医疗卫生事业的青年踊跃报名。

  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队伍建设,为我省建立一支“素质高、留得住、干得好”的乡村医生队伍,我省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开展村卫生室免费医学中专生培养,面向全省招收热爱祖国、身体健康、品行良好、立志为农村卫生事业服务的农村本土生源,截至目前,已累计招收村卫生室免费医学中专生540名。

  我省开展的村卫生室免费中医中专人才培养,学制3年,学费全免,以全日制形式进行普通中等中医专业学历教育。培养学习内容涉及公共卫生基础知识、常见病诊疗、中医适宜技术等。学生完成学业后,应达到能够为农村居民提供健康教育、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及一般疾病的初级诊疗,疑难病症转诊等服务要求。学生取得乡村医生从业资格后,按照“村来村去”的原则,到生源推荐的行政村卫生室承担农村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享受村医待遇。

  我省开展此项工作,以培养贫困地区医疗卫生人才为重点,优先招收58个贫困县学员,招收学员与当地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签订村卫生室服务协议,根据协议约定进入村卫生室从事村医工作。目前全省中专招生即将开始,欢迎广大有志青年踊跃报名,具体事宜可咨询当地县(区)卫生健康委(局)或省中医学校、晋中卫校、吕梁卫校、大同卫校、长治卫校。(记者 薛琳 通讯员 宗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