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国务院要闻

李克强:没有更大力度的改革开放,外贸外资是稳不住的

  时间:2020-03-16        大    中    小      来源:中国政府网

   

  

   

  

  李克强3月13日考察外贸外资协调机制时强调,没有更大力度的改革开放,外贸外资是稳不住的。考察中,总理视频察看了西安三星存储芯片、广东巴斯夫和舟山石化等项目生产施工现场。西安三星存储芯片项目是韩国三星海外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德国巴斯夫在广东投资100亿美元的项目,是我国首个外商独资大型石化一体化项目;而舟山石化项目是我国第一个由民资控股的石化项目,计划投资2000多亿元。总理说,受疫情和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保护主义抬头的双重影响,稳外贸稳外资当前面临更大的压力和挑战。但越是困难,我们越要更大力度扩大改革开放。没有更大力度的改革开放,外贸外资是稳不住的。各地区各部门要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上,打破条条框框,超越局部利益,更大力度推动改革开放,加快推进双边和多边自贸协定谈判,更大范围推广自贸区经验,抓紧缩减外商投资负面清单,一视同仁对待各类所有制、内外资企业,进一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