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国务院要闻

国务院同意建立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时间:2019-07-24        大    中    小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中国政府网23日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加强对促进消费工作的统筹协调,经国务院同意,建立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为,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统筹协调促进居民消费扩大升级工作,加强消费形势监测分析,研究提出扩消费政策建议和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推动政策措施落实,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席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宣传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民银行、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医保局、银保监会等26个部门和单位组成,国家发展改革委为牵头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