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建设

繁峙县九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20-04-2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图为开工现场

  本报讯 3月2日上午,繁峙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新签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中兴诺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年产万吨汽配项目、山西氧盾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医疗器械项目等总投资19.84亿元的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此举正式拉开了该县今年重点项目建设的序幕。

  今年以来,繁峙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要求和市委市政府“七个一批”项目建设工作部署,以“一区五基地”转型战略为牵引,凝神聚力抓好项目建设,精心谋划了16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21.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2.41亿元。其中开发区谋划实施重点项目35个,总投资124.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11亿元。

  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繁峙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强化精准服务,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措施,科学高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快马加鞭推进新建项目建设进度;紧盯项目建设的难点痛点堵点,建立健全重大项目领导包联机制,全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实行项目调度制,加大对项目建设的调度督促力度;采用“五账法”,激励全县干部在项目建设一线担当作为;实施“硬考核”,严格奖惩兑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多措并举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扎实高效推进。

  此次集中开工的9个项目总投资19.84亿元,涉及新能源、装备制造、新材料、农业生物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建成投产必将有力促进全县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为繁峙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李永春 侯晓敏 陈进宇 夏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