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建设

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 为转型发展提供动能

  时间:2020-03-1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忻州市】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疫情防控期间,忻州市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3月9日,忻州市59个项目集中开工,37个项目集中投产。这96个项目为该市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积蓄了强大动能。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项目59个,总投资112.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5.88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32个,基础设施类项目14个,社会民生类项目13个。集中投产项目37个,总投资33.95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22个,基础设施类项目8个,社会民生类项目7个,为该市全年项目建设“七个一批”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天,忻州市还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个主会场、16个分会场同时进行视频签约。本次共集中签约56个项目,总投资逾470亿元。

  【河津市】第二批10个重点项目开工 

  3月13日,河津市总投资7.38亿元的第二批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竭诚尽责谋项目、千方百计争项目、全力以赴抓项目,为河津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夯基垒台、立柱架梁、添砖加瓦。

  河津市第二批集中开工的10个重点项目分别是:投资约3亿元的海创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项目、投资1.2亿元的三宝化工年产900吨医药中间体项目、投资2亿元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30个示范村建设项目、投资3000万元的50项民生实事综合项目、投资3000万元的绿化提升和生态修复项目、投资3300万元的农星瑞金牧业蛋鸡养殖项目、投资1000万元的麓枫种植合作社设施栽培项目、投资1000万元的超融鑫种植合作社甜石榴种植项目、投资800万元的津辉社区(含新华书店)活动场所建设项目、投资700万元的翠溪社区活动场所建设项目。

  围绕这些重点项目,河津全市上下优环境、强服务、赶进度、抓开工,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蒙西-晋中特高压工程】复工有序推进 

  日前,记者从国网山西送变电公司获悉,该公司项目部工程复工相关资料整理正在紧张进行。日前,该公司疫情防控先锋队从省城太原出征,赴偏关县蒙西-晋中特高压工程项目部开展现场复工工作。

  该公司蒙西-晋中特高压工程项目部与偏关县政府积极沟通协调,按要求备案了返工人员信息,并成立疫情防控先锋队,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划分,完善应急预案,配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人员到达项目部后,立即召开防疫及复工工作部署会,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确保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加强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工程复工。

  蒙西-晋中特高压交流工程是华北地区“十三五”期间主网架优化重点工程,可以提高华北电网的运行灵活性和可靠性,加强蒙西-天津南和榆横-潍坊特高压输电通道之间的联络,增强抵御系统严重故障能力,保障煤电基地电源安全可靠送出。据了解,该工程预计5月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