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建设

忻州市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网上集中签约仪式

  时间:2020-03-1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忻州市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网上集中签约仪式
 
 
  

共签约56个项目,投资总额达471亿元 李俊明出席 郑连生讲话 王珍王建廷刘钢柱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王金华)3月9日上午,我市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网上集中签约仪式。这是市委、市政府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全力推进全市项目建设“七个一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项目建设攻坚战统一部署的一项重要活动。签约仪式在忻州设主会场,在各县(市、区)、忻州经济开发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立16个分会场,另外还设立了20个云平台分会场。主会场有22个项目、其他分会场有34个项目通过网络方式进行了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到471亿元。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在主会场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市领导王珍、王建廷、刘钢柱、崔建新、赵新年、王月娥、武宪堂、裴峰、安书田在主会场见证签约。副市长范建民主持签约仪式。

  郑连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这次签约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我市举行这样一个签约仪式,就是要表明忻州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推进忻州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坚定决心。他强调,资源的流向和人才的集聚有其固有规律。遵照这一规律,在今天,忻州要想吸引更多的资金、人才、项目流入和落地,必须打造一个人才、员工创业的“热土”,打造一个资金、技术流入的“洼地”。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首先,要着力打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建设法治社会,打造法治环境,创建法治政府,坚持依法行政,运用法治思维和手段,破解问题推动工作,靠一流的法治建设成果,为各方投资者、创业者、发展者提供稳定的法治和社会环境。第二,要着力建立规范的市场秩序。在严格依法行政的基础上,让规范、公开、公平、公正成为忻州的金字招牌。第三,要着力搞好基础设施建设。重点要配套好交通、水利、燃气、电力、供热、网络等各项基础设施。第四,要着力加强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为各方投资者、创业者、发展者提供配套、完善、方便的基础设施,让他们享受到有保障的良好公共服务。第五,要着力优化要素供给。努力为落地忻州的项目优化资金、人才、土地、技术、资源、中介服务等各项要素配置。第六,要着力营造宽松的文化氛围。树立“来了忻州就是忻州人,来过忻州就是忻州人”的理念,为广大企业家和创新创业者创造一个宽松的文化氛围,鼓励大家创新、探索,宽容大家的失误和失败。第七,要着力造就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在全市上下树立人人可以成才、只要为忻州作出贡献就是人才的理念,让一切有志于创业发展的人士都有用武之地。第八,要着力改进政府服务。继续坚持“一枚印章管审批”、完善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制承诺制改革,推动核准项目承诺制试点,让法治、为民、服务、诚信、高效、廉洁的政府服务成为忻州的知名品牌。总之,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把“产业第一、项目至上、企业为重、服务为本、公正为要、人才为根”的追求坚持下去,真正把省委提出的“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落实好,把忻州打造成投资的“洼地”、创业的“热土”,全力促进忻州经济社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