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建设

繁峙“硬核”举措助力项目建设大提速

  时间:2020-03-0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为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今年以来,繁峙县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要求,坚持“项目为王”鲜明导向,紧盯项目建设的难点痛点,创新思路、精准发力、破解瓶颈,以“硬核”举措助力项目建设大提速。

  精准招商集聚项目建设“新动能”。立足繁峙优势及国家投资政策,高质量谋划储备一批新兴产业、基础设施等项目,加大工作投入力度,做足、做好可研编制、规划设计等各个环节工作,不断提高项目的实效性和成功率;精准开展招商活动,打造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壮大县域产业集群,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股权招商等方式,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建立完善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发动全县各层面力量,广泛搜集项目信息,形成“全民抓招商”的局面;增强招商实效,强化政策兑现和合理运用,实行新签约项目全程跟踪服务,加大已签约项目推进力度。

  高效推进筑牢项目建设“压舱石”。严格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建立健全重大项目领导包联机制,协调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围绕包装、招商、签约、落地、开工、在建、投产“七个一批”,分类建账,做好分类指导,实行动态管理、滚动推进,全力促进建设速度再提升、投资总量再突破;搞好入企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严格考核助力项目建设“加速度”。采用建账、理账、对账、交账、算账“五账法”,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全程记录;实行项目调度制度,采取观摩调度、分头调度、重点项目调度等多种方法,加大对项目建设的调度督促力度,全力清除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阻力;实施“硬考核”,严格奖惩兑现,修订完善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考核评价细则、考核奖惩办法,对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进行督查通报,结合年终考核,进一步落实好有关奖惩措施,更好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确保各类重点项目扎实高效向前推进。 (李永春 夏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