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建设

山西农谷项目开复工准备紧锣密鼓

  时间:2020-02-24        大    中    小      来源:人民网

  山西农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项目建设挺在前面,始终保持热度不减、干劲不松,坚持“能干的一直干、不能干的抓前期”。2月13日,在一线指挥的山西农谷管委会主任李成海说,农谷正在以3月18日集中开复工为节点,倒逼项目建设各项前期工作加快推进。

  今年,山西农谷管委会按照全省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精神,确定了总投资1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8亿元的30个重点项目。其中,产业类项目12个,包括数字经济、生物医药、食品加工、旱作农业示范区等;科技创新类项目10个,包括研发平台、技术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平台、检测检验中心、创新孵化中心等;基础设施类项目8个,包括园区道路、标准化厂房等。元月以来,这些项目的推进和前期准备始终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山西农谷管委会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山西农谷委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和建筑设计研究院团队、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编制谷城院一体化发展规划,已完成实地考察,3月份形成初稿,将打破围墙,院所整合,谷城一体,打造农业科技“大学城”,实现谷城院深度融合发展。1000亩青年农民创业园、7000亩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园和1000亩晋汾白猪粪污管道输送有机化利用项目,以及喜蓉路、巨鑫路和园区配套路网等完成可研立项,正在设计评审。创新孵化中心达成租赁协议,正在优化总部基地装修方案,将集聚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创新平台。

  此外,山西农谷正在与晋中瑞阳公司开展合作,采取高效煤粉区域热源分别供暖方式,改善园区内村、企和单位取暖条件,打造生态环境优美园区;与晋中水投公司开展合作,组建山西农谷水务公司,为园区内给排水设施提供保障;与联通公司编制智慧农谷、农业大数据项目方案,已先期在山西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实现5G基站覆盖,全面推进数字化农谷建设。(记者苗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