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建设

云南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加快推进

  时间:2019-11-26        大    中    小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为加快智能制造和工业转型升级步伐,促进智能制造水平提升,今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实施了20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截至9月,累计完成投资40.6亿元,投资完成率66.6%。所有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大部分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其中7个项目已建成投产或试生产。

  据了解,目前7个已建成投产或试生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4.9亿元。该批项目中,优必选科技(昆明)有限公司建成Cruzr机器人智能制造工厂,实现设备、人员、物料和产品的数据互联,实时生产系统具备柔性化,在工艺优化、过程控制、安全生产等方面体现了智能化水平;云南祥丰石化有限公司通过技术改造更新合成氨装置和其他配套设施,建设的智能化工厂在信息实时化、过程可控化、作业规范化、设备运行效率、人员绩效管理、工艺技术优化方面取得显著效果;楚雄市鹿城彩印有限责任公司设备联网达到98%,生产数据自动采集率达100%,产品智能控制达到行业先进水平;云南猫哆哩集团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线制造装备数控化率达到70%,实现企业生产管理的智能优化;云南驰宏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模式和技术、装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弥勒浩翔科技有限公司建成了智能化程度较高的航模发动机设计、生产车间;丽江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建成5GW高效单晶硅棒项目智能化制造工厂,引导了我省光伏行业的数字化发展方向。

  据了解,除已建成项目外,其余13个项目建设均按计划有序推进,部分项目预计年底将建成。(记者 胡晓蓉)